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名爵MG6:新车不到三个月 后轮刹车盘生锈

发稿时间:2021-03-15 14:34:00 来源: 南昌晚报

  

       刹车盘锈迹斑斑

  近日,谭女士向本报反映称,她的新车买了不到三个月,后面两个刹车盘内外两侧都生锈了。谭女士认为汽车存在质量问题,向4S店要求更换。记者介入后,最终4S店愿意为谭女士的车辆免费更换刹车盘。

  投诉

  新车使用两个多月后轮刹车盘全生锈

  车主怀疑是质量问题要求更换

  谭女士告诉记者,她为了方便上下班,于去年10月花费十多万元在江西运通华孚汽车4S店购买了一辆名爵MG6,提车时没发现刹车盘有任何问题。

  然而,在使用了大约两个月后,谭女士发现汽车后轮的两个刹车盘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生锈现象,“洗车的时候发现刹车盘表面出现了生锈现象,只用了两个多月就出现了这种情况,我对于车的安全性能不得不产生怀疑。”

  谭女士认为这是汽车质量问题,于是来到4S店要求对两个刹车盘进行更换。

  4S店工作人员告知谭女士,刹车盘生锈是很正常的现象,是否是因为车的质量问题而导致生锈,还需要进行检测之后才能确定。

  这样的说法让谭女士感到不满意,她认为4S店存在推脱责任的嫌疑,“我的车是正常使用的,为什么别人开了几年的车都不存在生锈的问题,而我的车却出现了问题?”

  回应

  江西运通华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刹车盘生锈属正常 同意免费更换

  3月4日,记者陪同谭女士来到江西运通华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记者在现场看到,谭女士所购车辆的两个刹车盘确实不同程度出现了生锈现象,单凭肉眼就能看到,而且内外都有,比较明显。

  该店负责售后的夏经理告诉记者,谭女士购买的车辆刹车盘都是铸铁材质的,而铸铁材质的刹车盘出现锈斑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如果说所在的城市天气比较潮湿、阴雨天较多的话,那这种情况的发生率会高一些,再者就是开得比较少或者长期闲置的车辆,生锈的现象也会发生。”

  可为什么在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刹车盘就生锈了?“我们会对谭女士的车辆进行检测,查明刹车盘生锈的原因,等检测结果出来后,看是维修还是更换。”夏经理表示。

  近日,夏经理联系到了记者,反馈了最终的检测结果,谭女士所购车辆的刹车盘的确存在腐蚀生锈的现象。为了维护消费者的权益,4S店愿意为谭女士免费更换后轮的两个刹车盘,确保车辆的行驶安全。

  南昌晚报·爱南昌客户端记者 万清云 周西月 文 魏勇剑 图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