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70家少年法庭集中挂牌

发稿时间:2021-04-01 14:12:00 来源: 江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静)3月30日,全省法院少年法庭集中挂牌仪式举行。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葛晓燕出席并讲话。

   为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新期盼,省高院根据最高法院要求,在全省70家人民法庭加挂少年法庭牌子,审理涉及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力求在基层一线及时化解涉未成年人的纠纷与矛盾,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当好“司法园丁”。

   葛晓燕要求,各少年法庭要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新时代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的高度谋划和推进工作,坚持把少年法庭建设作为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好。要深化综合审判改革,着力构建新时代少年法庭工作新模式,根据少年法庭审判职责的新变化,着力构建少年法庭审判指导、审判组织和审判方式新模式,确保未成年人审判工作高质量、有特色。要积极开展横向协作,倾力打造新时代少年法庭工作新机制,加强与公安、检察、司法行政部门协作,与有关职能部门、社会组织和团体配合,与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合力,教育引导未成年人遵纪守法,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全社会更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