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泌阳:戏曲文化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21-04-02 10: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驻马店4月2日电 近日,河南省泌阳县象河乡刘台村委文化广场内,人头攒动,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由泌阳县委宣传部、泌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泌阳县曲剧团(泌阳盘古昊天演艺有限公司)承办的泌阳县2021年“戏曲文化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戏曲文化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周玉林 摄

  在一阵阵热闹的锣鼓声中,传统古装大戏《刘同勋私访》的演出正式开场。泌阳县曲剧团演员们用俊美的扮相,字正腔圆的唱功,以及自然婉转、质朴柔美的曲剧韵味,博得乡亲们的阵阵喝彩。

  演员粉墨登场。周玉林 摄

  来自泌阳春水、下碑寺、象河北部及舞钢市南部的戏迷观众,和本地周边群众约有三千多人观看了演出。台上演员粉墨登场,台下观众如痴如醉,直呼看戏真过瘾。

  观众如痴如醉。周玉林 摄

  “在家门口就能观看到这么精彩的曲剧大戏,让乡亲们过足了‘戏瘾’。节目好看,接地气,有人气,唱的都是我们老百姓喜欢的传统戏曲,真希望能在我们村里多演几天。”大碾刘村村民刘士云兴奋地说。

  演员们扮相俊美。周玉林 摄

  据介绍,泌阳县以推进文化惠民服务为抓手,持续加大文化下乡、戏曲下乡力度,将在该县22个乡镇演出300场。演出的传统古装大戏包括《五堂会审》《贞节泪》《三子争父》《楚宫血泪》《秦香莲后传》《双骑驴》《开棺斩子》《武家坡》及现代戏《红灯记》《风雨情缘》《三子争父》等,深受老百姓的欢迎。

  文化乐民。周玉林 摄

  泌阳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以各地搭建的“百姓大舞台”、文化广场为依托,秉承“文化乐民、文化富民、文化育民”的文化理念,营造文明健康、欢乐和谐的乡村文化氛围,对促进乡村振兴、新农村文明新风,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周玉林)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