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康区多措并举按下项目审批“快捷键”

发稿时间:2021-04-02 11:36:00 来源: 江西日报

   “真是太快了,5个工作日内就做出了供电方案答复,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南康速度,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南康投资创业的信心。”提起前不久申办急需扩装用电容量5900千伏安这件事,美克数创智造园区(赣州)总经理许海如是说。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供电公司共服务区内企业781家,完成送电454家,为企业节约用电成本5864.84万元,为区内11个市重大项目提供超前服务,解决各类项目问题80余个,高压平均接电时间压降30%。这是南康区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区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落地见效,按下项目审批“快捷键”。

   据悉,南康区在市民服务中心专门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窗办”窗口,有效整合发改、自然资源、住建、城管等部门审批职能,实行“统一受理、内部流转、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工作模式。推动水电气市政公用服务进驻窗口,督促水、电、气、市政(排水)、通信业务进驻专窗,为服务对象提供一站式审批服务。同时,进一步推动水电气市政公用业务联动办理,编制了《水电气市政公用事业联办表》和《水电气市政公用事业联办一次性告知书》,推行“一窗受理”“一表申请”联办、代办、帮办服务。今年一季度,该区通过实行“一窗式”办理、“一站式”服务和并联审批机制,共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业务229件,按时办结率达100%,全区项目审批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同时,南康区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推动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此外,加强对“放管服”改革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好项目审批减环节、减材料、减费用、减时限等等要求,对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顽疾露头就打、反复敲打;严肃查处吃拿卡要、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等问题,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朱武荣 赖雅鹰)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