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祭英烈、筑信仰——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稿时间:2021-04-05 14:26:00 来源: 新华网

   郁郁青柏埋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4月2日上午,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班子成员、处级干部、教师、团干部、青年学生代表180余人来到瓷都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学党史、筑信仰”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党委副书记胡林荣主持仪式。

   清明时节,瓷都烈士陵园松柏苍翠,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庄严肃穆。大家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纪念碑前,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校党委班子成员拾阶而上,缓步到纪念碑前,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神情庄重地整理挽联。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梅仕灿领誓,全场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在山谷回响;拳拳爱党之心,在胸膛跳动。

   伴随着悠扬肃穆的《献花曲》,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向长眠于此的烈士献上手中的鲜花,表达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墓前抚英魂。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国家独立、人民解放、民族振兴,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带头学好讲好党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研究生院2019级艺术经济学专业岑雪怡表示。“祭忠魂,存浩气,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师郑铭磊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书育人紧密结合,敬畏三尺讲台,提升育人水平,甘为人梯,崇敬奉献。”

   “景德镇陶瓷大学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梅仕灿表示。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