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萍乡市湘东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发稿时间:2021-04-11 22:16:00 来源: 萍乡日报

   近年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实行“园区事项园区办”,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缩短“最多跑一次”路程。

   专项授权。该区将与企业相关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依法下放,授权园区管委会行使;依法不能委托的事项,由有关部门单位向园区派驻专人全程办理。

   专人代办。该区由产业园组建企业涉政事务代办中心代办企业审批所有手续,实现企业与审批“不见面”;对入驻园区的重点企业,实行“一名县级领导、一个区直部门、一个服务专班”包干。推出部门上门联办、项目推进日等制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题。

   优化环境。该区建立企业投资项目联审联批交办制度,对并联审批的复杂事项或企业遗留的涉政事项,明确各类证照办理的审批流程和时间节点;建立企业“平静日”制度,对除安全、环保外的各类督查检查,实行“每月20个平静日”制度。将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入驻园区企业服务中心,让企业不出园区就能得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限时办结”的行政审批服务。

   简化流程。该区持续优化审批程序,通过取消施工合同备案、建筑节能设计审查备案等行政审批流转环节和申报资料,以及推行“容缺后补+承诺”“异地通办”审批等多项改革,推进政务事务标准化、集中化、便民化。同时,落实上级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创新推行“零收费”审批改革,对工业企业项目区本级行政审批收费实行依法减免和以补代免,目前已取消“散装水泥专项资金”等5项收费项目。(黄薇)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