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昌经开区:整治流动摊贩 营造良好环境

发稿时间:2021-04-23 16:23:00 来源: 南昌日报

   本报讯(刘彤 记者 刘文君)4月22日,记者来到华东交通大学北区铁路机械学院家属院,之前群众反映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餐厨垃圾污染环境”问题已得到整改,市民居住环境得到改善。

   4月11日,经开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有群众反映“华东交通大学北区铁路机械学院家属院内40余家烧烤摊、小吃摊占道经营,餐厨垃圾随意丢弃,油烟直排,影响居民正常生活。”4月12日,经开区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核查。

   经核查,上述情况属实。问题核实后,白水湖管理处综合执法队要求铁路机械学院家属院内40余家流动摊点立即停业整改,若整改不到位将依法取缔。

   4月22日,白水湖管理处综合执法队与金鑫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华东交通大学北区铁路机械学院家属院察看摊点整改情况,昔日被摊点占用的街道已畅通无阻,路面洁净,没有摆摊设点情况。

   “我们中队11日接到信访件以后,就通知各家店主进行整改。第二天中队就开始联合行动,对所有摊位进行了整治,经过两天的整治,已经没有私自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现象。”白水湖管理处城市管理执法队队员黄洋告诉记者,“今后,我们中队会每天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不反弹。”

   白水湖管理处金鑫社区党支部书记夏丽娟表示:“后期管理方面,我们会加强保洁力度,在这个小区门口设置门禁,社区干部也会每天进行巡查,防止外面的流动摊贩进入该小区。”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