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10万余种进出口商品等你“足不出户,买遍全球”

发稿时间:2021-04-29 09:44:00 来源:顶端新闻 中国青年网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孙煊哲实习生祁则铭

   本报讯今年河南省举办的第一场重大经贸主场活动——第5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将于5月10日在郑州举办。4月28日,记者在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大会以“买全球卖全球”为主题,采取“1+4+1”论坛与展览展示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安排1个主论坛、4个平行论坛和1个展览展示活动,论坛会期1天,展览展示活动3天。来自70多个国家的10万余种进出口商品将进行展览展示。

   河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介绍,5月10日举办的大会开幕式暨跨境电子商务高峰会为主论坛,规模1200人左右;“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暨中欧跨境电商合作论坛、河南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合作论坛、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跨境医药创新合作论坛为4个平行论坛。

   展览展示活动定于5月9日-11日在郑州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举办,展区规模3.2万平方米,设置了国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展区、国内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展区、全省跨境电商成果展区、国内跨境电商综试区展区、户外精品展区、创新成果展区等6个展区,将全面回顾与总结近年来跨境电商发展成果。

   本届大会国内外、各领域高层次嘉宾将齐聚郑州。阿根廷总统、斯里兰卡总统,塞拉利昂副总统、马拉维副总统,白俄罗斯第一副总理等政要将在线上为大会致辞,俄罗斯、比利时、阿联酋、土耳其等驻华使领馆代表,世界海关组织、上合组织、联合国工发组织等国际组织代表将出席高峰会和平行论坛,共同探讨全球跨境电商合作与发展。

   国内跨境电商综试区展区将汇聚成都、青岛、贵阳、乌鲁木齐、呼和浩特、银川、漳州、郑州、洛阳、南阳等跨境电商综试区,集中展示各地跨境电商创新亮点,共商合作;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展区邀请到eBay、亚马逊、阿里巴巴、amanbo、Otto、美客多、shopline、vova、wish、澳洲大药房、豌豆公主、谷歌以及京东、小红书、洋葱网、iPayLinks、PingPong、中国制造网、敦煌网、中国国际货运航空、中国邮政等跨境电商企业、服务商,现场对接,洽谈合作,共同促进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展览展示汇聚了来自70多个国家的10万余种进出口商品,总面积超过5000平米的跨境O2O自提馆将全新亮相,并每天推出多款网红特价进口商品,让广大消费者到E贸易博览中心享受“足不出户买遍全球”的购物体验。

   “从郑州的‘一枝独秀’”发展成为各地的‘众木成林’,河南省跨境电商发展分为两个阶段。”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高翔介绍,2012年—2016年是起步阶段。2012年8月,郑州获批国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河南省大胆探索,改革创新,率先开展网购保税进口模式,积极促进传统企业“上线触网”,特别是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居全国前列。

   2016年—2020年是快速发展阶段。2016年1月,国务院同意设立郑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按照省政府确定的“立足郑州、梯次推进、全省推开、共同发展”思路谋划推进,国务院新增批复了洛阳、南阳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创新开展了国内首个跨境电商进口药品和医疗器械试点,首批全国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顺利推进,创新实施了网购保税进口、直购进口、区域出口、一般出口等4种零售进出口模式同区作业综合监管,探索实施了跨境电商O2O自提模式。建设了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推进郑州航空港区跨境电商交易额成倍增长,实现跨越式蓬勃发展。培育认定了28个省级跨境电商示范园区,12个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暨企业孵化平台,全省77家跨境电商企业在43个国家和地区共设立了183个海外仓,初步形成多城市协同、进出口并重、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徐彩侠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