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西安航空基地与山东日照岚山区携手打造航空人才聚集高地

发稿时间:2021-04-30 15:34:00 来源:央广网 中国青年网

   央广网西安4月29日消息(记者王佳爱)4月29日,日照西安“双招双引”推介会在陕西西安成功举办。会上,西安航空基地与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成功签订航空产业人才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项目引育、干部人才交流、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立足区域发展战略,携手优化营商环境,共同探索航空产业人才培养新模式。

签约仪式(央广网发 西安航空基地供图)

   推介会上,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仝秀丽与日照岚山区区长周升元签署了《航空产业人才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这次同西安航空基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日照岚山推动发展、激发人才活力的重要机遇。”日照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张国华表示,此次合作将进一步促进双方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切实把人才培养的实际与地方需求、与企业发展充分结合起来,共同构筑航空特色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体系。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人才要素的创新协同联动,探索航空人才创新协同、合作联动新模式。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双赢、扩大合作、共同发展”原则,今后将强化高层次人才引育合作,打造具有特色的航空产业高层次人才联合引育机制。同时,通过互设“高层次人才工作站”,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工作室辐射示范效应,特别在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等方面加强联络对接,在高层次人才政策制定、引育培养、信息沟通等方面互通有无,共同促进高层次人才培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外,西安航空基地与日照岚山区还将大力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交流合作,依托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西安交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点平台,围绕双方辖区企业重大技术需求或科研攻关项目,及时开展合作对接,为企业提供项目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孵化、行业共性技术推广、资本运作、法律咨询、专利申请等方面专业服务。与此同时,在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及交流合作、对等开放智库专家平台、联合设立特色产业基金等方面探索合作,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力打造航空人才集聚新高地。

  会后,日照市岚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升元一行来到西安航空基地,前往辖区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金宇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航空人才项目调研,了解基地航空产业发展情况,重点就通航产业发展及航空产业人才培育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据西安航空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辖区以打造“智造航空·智享人才”品牌为抓手,聚焦航空产业“高精尖缺”人才引育,精准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线上+线下”相融合等多种模式,先后引进220余名高层次人才、创新型人才、紧缺型人才以及1600余名航空专业人才,助力企业突破技术难题,为航空产业发展注入“新生”力量。

   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持续在完善人才机制、优化结构、加强投入等方面狠下功夫,积极稳就业、注活水、搭平台、优服务,以人才引领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集聚人才,全力打造航空产业人才及科技创新集聚高地,为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驱动力。

责任编辑:张亦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