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经开区多措并举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发稿时间:2021-05-05 13:26:00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近日,市民邱先生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反映在赣州经开区某培训机构购买了500元网络课程,现在无法上课,提出退款诉求。该商家系ODR(在线纠纷解决机制)企业,在线接收了邱先生的诉求,并立即与邱先生取得联系,协商解决此事。两天后,邱先生收到了500元退款,赣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在线对投诉处理过程进行了监督。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赣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依托12315平台,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举措高效化解消费纠纷,着力提升消费者满意度。该局加大宣传力度,引导辖区内专业市场、商场、汽车4S店等企业加入ODR机制,并对ODR企业相关人员进行培训,为消费者提供“不出门、不用跑、可跨区”的消费维权新方式。

  与此同时,该局拓宽消费矛盾解决路径,引入人民调解机制,将复杂疑难、群众反映强烈的消费纠纷委托“和合”调解工作室处理,今年以来已有104件消费纠纷通过“和合”调解工作室得到了妥善解决,进一步提升了消费纠纷化解质效。

  此外,该局积极开展消费市场监管,定期对消费投诉热点进行分析,约谈告诫投诉的热点行业经营者,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监测监管,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产生。今年以来,该局通过12315平台受理消费投诉40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3.95万元。(钟莎莎 温莉娟)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