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会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1-05-05 13:28:00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赣州会昌县教科体系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切实实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身边小事挂心头

  在会昌实验学校,学校发现校园内积水路面影响师生出行,立即筹集资金5000余元,组织党员教师齐动手,利用双休日把积水路面用水泥砂浆重新铺设,排水顺畅了,积水没有了,师生们对党员们切实解决问题的行动和速度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结对共建勤服务

  目前,会昌中学教师志愿者深入结对共建社区梦想家园小区课业辅导中心为小区居民小孩提供课业辅导服务,党员志愿者们结合梦想家园小区小孩的特点,用心准备每一次辅导,做到既对学生课业方面认真检查、辅导,又对学习方法、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指导。通过上课、作业检查、作业辅导、谈心谈话、组织活动等方式,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小孩的周末生活,规范社区居民小孩学习习惯,激发社区居民小孩学习兴趣。

  真情帮扶暖人心

  连日来,该县各学校党支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以“党员+寝室”的方式开展党员结对帮扶活动。党员教师们自愿捐资为全体寄宿生添置床上用品、储物柜、热水器,为学生提供一个干净、整洁、卫生、便捷的生活环境。让学生们切实感受到真情关爱和组织温暖。

  为着力解决家长急难愁盼的身边事,会昌幼儿园以幼儿园作息特点为主线,给幼儿提供志愿服务。针对下午四点半放学后家长不能按时来园接孩子的实际,为解决离园后孩子无人看管的问题,幼儿园成立“四点半”课后保育服务小组,用真诚的微笑和热情的服务让孩子们继续在园里体验到快乐、温馨的气氛,切实解决了家长们无法及时接孩子的问题。

  一桩桩、一件件为师生、为群众办的好事、实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化了党员奉献意识和教育情怀,展示了新时代党员的良好风貌。(蓝云)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