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崇义已建成99个污水处理设施

发稿时间:2021-05-05 13:37:00 来源: 赣南日报

   本报讯 (钟崇萌 记者余书福)为保护章江源头一泓清水,近年来,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累计争取项目资金约1亿元推进农村污水治理,目前该县72个行政村共建成99个污水处理设施,走出了一条独具山区特色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之路,农村环境焕然一新。

   “以前污水横流,又脏又臭。自从做了这个污水池以后,水质变好了,再也不用担心生活污水影响环境卫生了。”崇义县麟潭乡麟潭村村民李云兰说。

   为了改善农村生活污水乱排现象,近年来,崇义县累计争取项目资金约1亿元,在群众反映强烈、污水影响较重的村庄先修建污水设施,然后再逐步推广到全县各个村庄。针对山区多、人口居住分散的情况,该县在选择工艺技术和处理模式时注重因地制宜。在人口较多、居住集中的圩镇、村庄采用占地面积小、维护简单的FMBR一体化膜集中处理模式;在人口规模较小的村庄,采用建设成本低、运行费用低的人工湿地处理模式。目前,该县已在72个行政村共建起了99个污水处理设施。

   崇义县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逐步实现全县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建设全覆盖,并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日常运行列入生态环境日常巡查业务范围,同时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工作列入乡镇、村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以保障设施正常运行。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江西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1年4月7日-5月7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91-88903040,专门邮政信箱:江西省南昌市A079号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方处理。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