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农业产业对接融入大湾区相关论坛在信丰举行

发稿时间:2021-05-05 13:40:00 来源: 赣南日报

   本报讯 (郭雨兰 特约记者刘滨 记者潘庆坤)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蔬菜产业合作交流大会(赣州)重要内容之一,4月30日下午,农业产业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暨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举行。论坛由赣州市人民政府、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作办公室主办,以“强产业·兴乡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专家学者围绕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蔬菜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主题演讲中,11位业界专家从实际出发,围绕内生动力、发展动能、机制体制改革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培育,以及阻碍发展的重大难点、痛点问题,辨明根源、剖析机理,就赣州和信丰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抓好蔬菜产业结构调整、品种培育等方面,亮出自己的“金点子”。在圆桌论坛上,专家学者就信丰县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等进行了发言,为信丰在赣州推进“三大战略”“六大主攻方向”上打头阵、作示范,当好改革创新发展的“试验田”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