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中储粮辽宁公司:凝聚青春力量 致敬建党百年

发稿时间:2021-05-05 16: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沈阳55日电 为弘扬“五四”精神,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近日,中储粮集团辽宁分公司团委组织辖区各单位积极开展“凝聚青春力量,致敬建党百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单位把党史学习作为团员青年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中储粮集团辽宁分公司团委组织辖区开展“献礼建党百年,绘出红色信仰”手绘党史活动,各单位通过手抄报作品展示党的伟大成就和在党的领导下中储粮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分公司机关团支部发挥组织化学习优势,通过分段领读的方式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青穗”志愿者服务。中储粮辽宁分公司供图 

   沈阳、葫芦岛、建平、老边等直属库及质监中心有限公司通过主题团课、学习座谈会、诗歌朗诵会、抄写党史教育手抄本等形式加强党史知识学习,分享学习心得和工作感悟,铸就共产主义信仰。大连直属库在10米长卷画布描绘了党的历史上“南昌起义”“红军长征”“开国大典”“改革开放”“党的十九大”“中国梦”等十余个经典场面,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新民、营口、丹东、大连等直属库以“参观+红色故事分享”的实景教学方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用实际行动践行好红色精神的传承。台安直属库青年员工受邀参加当地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他们用最质朴的语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红色故事,推动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把党史讲“活”起来。锦州、盘锦直属库组织青年集中观看电影《我的1919》,深刻感受青年志士奋力拼搏的光辉历程和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开拓进取的民族精神,进一步激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 

   践行为民宗旨,真诚服务群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辖区各单位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把形式多样的“青穗”志愿者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辽阳、丹东直属库及大连储运公司等单位发挥中储粮绿色、科技储粮技术优势,通过知识宣讲、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引导农民做好科技储粮、节粮减损,助力农民增产增收。抚顺直属库为社区特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中储粮的关怀和温暖。朝阳直属库深入当地福利院,寻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聆听老英雄的战斗事迹,激发“储粮报国”斗志。昌图直属库组织慰问昌图县八面城镇派出所,为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及对企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担当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鞍山直属库组织员工集中观看纪录片《薪火相传、不负韶华》,通过不同时代不同青年为党和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事迹故事,引导团员青年争做时代先锋,绽放青春之花。抚顺直属库组织优秀青年员工分享岗位奉献故事,激发大家学习榜样,争做先锋模范的积极性。辽阳直属库开展了“身边最美劳动者”评选表彰活动,展现广大员工在爱岗敬业和争创一流中最美丽、最动人的一面。盘锦、阜新、新民等直属库组织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坚定大家自觉践行新时代国家和企业赋予的责任和担当。葫芦岛直属库开展春季户外拓展训练活动,铁岭直属库组织青年员工参加开原市举办的“胜利杯”男子篮球比赛,沈阳直属库举办“青春励志行,永攀新高峰”主题登山活动,丰富员工文化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新时代中储粮人。在丰富多彩的“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中储粮集团辽宁分公司青年员工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奋斗热情,坚定了为人民服务和为国储粮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下一步,辖区广大干部员工将以昂扬向上的拼搏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秦风)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