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机电职院:贡献青春力量 服务乡村发展

发稿时间:2021-07-26 11:38:00 来源: 江西日报

   “整理近百份帮扶手册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手册中每个贫困户都有工作人员‘一对一’帮扶,信息记录得非常详实。字里行间,我真切地感受到基层工作者为确保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到位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理解……”这是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宋俊霖同学在新余市渝水区城南街道魁星路社区参加“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时写下的体会。自7月2日以来,他每天早早来到社区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一道整理扶贫信息和工作档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团员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暑期持续推进“返家乡”社会实践志愿活动。暑假伊始,上百名大学生组成20支小分队分赴赣州会昌、抚州东乡等地,开展为期1个月的志愿服务实践锻炼活动,主动参与当地疫情防控、文化宣传、环境治理、法律援助、社区服务、日常管理等工作,了解国情省情社情,深入基层上好与现实紧密结合的“大思政课”。

   此外,根据专业优势和特色,大学生们组建“小螺丝”“小铁钉”“小布丁”等大学生暑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展现机电风采、奉献青春力量。他们深入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接志愿服务需求清单,通过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内容,精心策划开展“学百年党史读红色经典”退伍老军人走访、“传工匠精神筑制造辉煌”儿童兴趣辅导、“弘志愿精神助乡村振兴”家电维修等各类活动,积极投身社会、学以致用、服务群众,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邵 蓓)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