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高校“三堂课”推动暑期党史学习教育不掉线

发稿时间:2021-07-27 14: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7月27日电 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积极谋划推进暑期期间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以学好“三堂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掉线、不断线、往深走、往实走。

  教师代表学好“访学研学课” 传承红色基因。近日,该校组织基层党务工作者和“两优一先”荣誉称号获得者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参观走访红色基地,学思践悟红色精神。学员们深入走访宝塔山、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西安事变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亲身体验并感悟延安精神的内涵。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辅导、思想交流、学唱红歌等形式,追溯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学生代表学好“文明实践课” 践行青春使命。暑期期间,该校组织“忆百年征程,颂时代凯歌”文明实践服务团奔赴共青城第一代垦荒老队员家中、胡耀邦陵园、共青垦殖场旧址、袁隆平故里、赣州市信丰县嘉定镇、南昌市青山湖区东路社区、岳阳市南湖新区月山管理处等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参与学生以“1+N”模式,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中心,以开展暑期消防安全、防溺水知识宣讲活动、健康卫生宣讲、文化生活、农村支教、疫情防控宣传等“N”项目为依托,深入革命遗址旧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深入农村社区宣讲宣传,服务实践,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践行青春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全体师生学好“百年党史课” 凝聚奋进力量。该校还组织全院师生线上观看教育部思政司组织开展的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和江西省教育系统“同上一堂党史课”,要求全体师生看视频、谈感想,进一步加深对百年党史、百年成就、百年辉煌的理解,让广大师生在不断学习思考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涵义,从而坚定跟党走的初心、信心和决心,凝聚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奋进力量。(丁峰)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