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17棵松的故事令人深受启发

发稿时间:2021-07-31 10:16:00 来源: 江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钟端浪 实习生苏健)7月30日,在2021上海合作组织传统医学论坛召开之际,部分上海合作组织驻华使节来到红色故都瑞金,参访这里的红色文化,感悟革命精神。

   在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叶坪乡黄沙村华屋小组、第二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陈列馆、沙洲坝红井等地,驻华使节零距离感受和了解“共和国摇篮”那段艰苦卓绝、努力奋斗的红色历史。他们边听边看,时而提问,时而拍照留念。

   阿富汗驻华大使贾维德听完叶坪乡黄沙村华屋小组17棵松的故事后感慨地说:“这么多位年轻革命者,追寻信仰,牺牲了自己。不过,他们没有白白牺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已经成为一个伟大的国家。所以说,一个人可能有比自己生命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这些革命烈士就是如此,为了革命事业义无反顾,甘愿牺牲自我。他们的故事,让我深受启发。”

   哈萨克斯坦常驻上合组织秘书处代表公使衔参赞罗光明说,这一路走来,他了解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取得了革命的胜利,所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更令人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建党初心。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