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百年华诞再出发】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 看定南南站推进“山水高铁”建设

发稿时间:2021-08-06 13:40: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记者 谢博韬):7月14日,“百年华诞再出发——全国重点媒体走进赣州”采访团来到赣州市定南县定南南站,实地了解定南南站目前的建设情况。

定南南站站前广场施工现场 谢博韬 摄

  据定南南站高铁新区项目负责人刘慧婷介绍,高铁新区总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达8.38亿元,主要包括站前广场及道路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今年8月份将全面完成建设任务,12月全面通车。

  记者了解到,定南南站将进一步缩短城市之间距离。全面通车后,从定南到深圳只需55分钟,到南昌只需2.5小时,将进一步密切定南同粤港澳大湾区之间联系,带动定南经济社会发展。

  同时,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营造高铁站前山水生态空间,定南县因地制宜,以“山水高铁”理念展开设计,在定南南站对面兴建了一个1平方公里的湿地公园。定南县从洋前坝水库引进63多万方水,利用自然山形和新建的四条人工坝围水形成630亩的水域,将其命名为“龙归湖”,与依山而建的高铁站形成“高峡平湖”的意境。

  据刘慧婷介绍,定南县在湿地公园中还兴建了健身步道,结合站前广场综合商业区,未来将为定南县居民提供休闲娱乐新去处。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