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凯迪拉克新车1个月3换配件仍有故障 南昌绿地4S店:存在质量问题

发稿时间:2021-08-08 12:19:00 来源: 大江网

   江南都市报讯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钟雨倩、涂鹏珍摄影报道:新买的凯迪拉克ct6开了两天就出现故障,之后一个月多次维修,三次更换配件,仍然出现同样的故障提示,这让南昌市民黄先生很糟心。当南昌绿地凯迪拉克4S店提出第四次更换配件的维修方案时,黄先生提出退换车。4S店方面表示,车辆确实存在质量问题,具体原因还未明确。

凯迪拉克新车一个月三换配件仍报故障

   7月 13日下午,在位于南昌市红谷滩区的绿地凯迪拉克4S店门口,市民黄先生刚买不久的凯迪拉克ct6正停放在角落处。黄先生指着车辆中控屏上的故障提示,叹了口气对记者说:"买来一个多月,维修了好几次,都还没有解决问题。"

   黄先生称,他于今年5 月28日花36.5万元购买了这辆白色的凯迪拉克ct6,6月 2日驾车去贴膜的路上发现问题,仪表盘发动机故障灯亮,提示排放系统故障。随后,他第一时间赶到4S店,使用电脑检测后提示排放(EVAP)大量泄漏,维修师傅怀疑碳罐有问题,但4S店没有新的碳罐更换,只能用电工胶将原车碳罐的不密封处包起来做简单的密封处理,并将车辆故障码消除,随后告知黄先生需要等新碳罐到店后更换。

   6月 7日,黄先生驾车出行又出现故障码,于是他赶到4S店更换了碳罐。原本以为更换了配件,事情就解决了,岂料同样的故障码又在6 月12日出现。这次4S店维修人员更换了碳罐吹洗泵。

   开行了一段时间,黄先生的车于6 月23日再次出现同一问题。无奈的他又来到4S店维修,更换了燃油箱传感器。

   据黄先生介绍,至7 月3 日,他的车更换了3 次配件,仍出现同样的问题,他对绿地凯迪拉克4S店失去了信任。"7月 3日,当故障灯再次亮起时,我来到4S店,在检测之后,他们提出更换油箱和燃油加注口两个配件的维修方案,我当时就质疑,这次到底能不能维修好?"黄先生说,对此,没有任何工作人员给他一个明确的答复。目前,就新车维修一事,他与绿地凯迪拉克4S店处于僵持状态。

  4S店回应:存在质量问题故障原因不明

   黄先生表示,自己花钱买的是一辆新车,现在拆了修,修了拆,才一个多月就更换这么多零件,他十分不满。另外,他还注意到一个问题,他的车子出现故障码P0455提示,他查询到属于燃油蒸汽泄漏。"如果真的是燃油蒸汽泄漏,就是很大的问题了,我希望可以给我退换车。"黄先生提出了自己的诉求。

   7月 13日下午,4S店客服总监万海风表示,黄先生购买的这辆凯迪拉克车确实多次维修,但目前检测还需要一段时间。针对黄先生提出的故障码P0455提示属于燃油蒸汽泄漏的情况,万海风说,几次检查没有发现燃油泄漏,但为何会出现这个故障码提示,她认为不排除是传感器或信号传输方面出现了问题。

   为何黄先生的车辆反复维修并更换配件还会出现故障?万海风表示,目前还没有找到确切的原因,但是车辆确实是存在质量问题。

   "最近出现故障后,我们提出了更换油箱再进行下一步检测的方案,但是黄先生没有同意。"万海风说。

   万海风表示,黄先生的新车维修多次,还没有达到退换车的标准,只能维修,如果这次能修好,可以向厂家协商对黄先生给予补偿,如果修不好,再商量下一步方案。

  市监部门介入协调车主同意再维修一次

   由于黄先生与绿地凯迪拉克4S店无法就新车频繁故障的情况达成一致的协商方案,7月 13日下午,南昌市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红角洲分局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进行协调。市监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要明确黄先生的新车出现问题,是否达到汽车" 三包" 中退换的条件。由于4S店方面目前仍未明确车辆出现多次维修情况的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相关情况。

   记者注意到,黄先生提供的汽车" 三包" 凭证(凯迪拉克品牌专用)中明确,凯迪拉克品牌车型包修期为3 年不限里程。车辆自销售开具购车发票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以先到者为准,发动机、变速器的主要零件出现质量问题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免费更换发动机、变速器;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或燃油泄漏,消费者选择更换车辆或退货的,销售者应当负责免费更换或退货。

   但是,根据《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第二十条规定,在保修期内,商品经两次修理仍不能正常使用的,经营者应当承担更换或者退货的责任,并承担往返运输等合理费用,但损害是由于消费者自身原因导致,以及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8月 4日,记者获悉,经过南昌市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红角洲分局的协调,黄先生同意再维修一次车辆,如果还是修不好,再与绿地凯迪拉克4S店协调处理方案。不过黄先生表示,如果这次修不好,他要求退车。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