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上饶天樾公馆楼盘问题引发业主不满 住建部门将出面协调

发稿时间:2021-08-08 12:21:00 来源: 大江网

   6月1日6版刊发了《这笔物业费该由谁来交?》一文,报道了市民吴先生因购买上饶天樾公馆楼盘5栋2单元602房,因精装修存在阳台内漏水、推拉门有多处划痕、空调挂机无法安装、电插座装在下水管道里面无法使用等众多问题,导致该房没有按合同如期交付给他,但小区物业却要求他按期交物业费。吴先生认为房子钥匙都没有拿到,物业费不该交。

   本报报道刊发后,已经过去2个月了,吴先生反映的问题是否已经得到了解决?8月3日、4日,记者来到天樾公馆楼盘,先后采访了业主、阳光城物业、售楼部相关人员,并采访了上饶市、信州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

  业主:雨水倒灌屋内,装修问题多,整改不到位

   吴先生告诉记者,他所反映的房子阳台内漏水、阳台推拉门划痕等问题已经解决好了,但现在仍然有两个问题没有解决到位,一个是空调挂机无法安装,售楼部方面要求他自行打洞安装;第二个问题是内阳台插座虽然从下水管道里面移了出来,但间距不够,难以将管道装修包裹。吴先生说,从2020年的7月起,每个月他都能接到开发商的交房电话,说房子整改好了,可每次他去该楼盘看自己的房子是否整改到位时,总有一些问题没有处理好,到现在仍然存在上述问题。

▲电插座整改不到位,水管无法包裹。

   在吴先生的要求下,阳光城物业人员帮吴先生打开了5栋2单元602室的房门(吴先生没有拿到房子钥匙)。这套房是吴先生购买的精装修房,吴先生说装修设计很不人性化。记者走进房间,脚下复合地板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吴先生指着阳台东边墙角处对记者:“这里全封闭,要装空调挂机,唯一的办法就是把这里打开一个很大的缺口,把空调挂机放进去,对于购买精装修房的业主,谁都不愿意一进房就要大张旗鼓打洞。开发商为什么不能给我们留一个口子?”

   吴先生又指着阳台西边下水管道边一个电插座告诉记者,这个电插座原先在管道里面,根本无法使用,经他多次反映,现已整改移出来了,但距离太短,导致水管还是无法包裹。

▲这里全封闭无法装挂机。

▲开发商方面人员对吴先生(左)说:“装挂机就是要你们自己打洞。”

   紧接着,吴先生又来到厨房,指着里面的一根煤气管说:“你看这煤气管从厨房顶赤裸裸地插在厨房灶台面上。煤气管一般从外面走或从地下走,这里是直接插在你面前,我们住户要在灶台面上开口子将这煤气管包裹。”

▲煤气管从厨房顶插下来需要包装。

   记者在该小区采访时,遇到12栋101室的业主方女士,她和母亲正和开发商的一位工作人员在交涉,她对记者说她购买的这套房应于去年6月底交房,但是她房子后面护土高于她家房子地面,每逢下雨天,雨水倒灌进她家。她和妈妈多次反映沟通,又找到市住建局领导投诉,反反复复一年了,问题还是没有较好解决。

  住建部门:将会出面协调解决

   8月3日,记者来到该楼盘阳光城物业处,见到了阳光城物业方经理,方经理说他不接受采访,他们阳光城有新闻发言人,并表示他会向阳光城汇报,公司新闻发言人将会和记者联系。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开发上饶天樾公馆楼盘的地产公司由阳光城等三家公司合资,其中阳光城主要负责物业、工程、客户关系。截至记者发稿时,阳光城方面未有任何人和记者联系。

▲方女士向记者投诉,雨水倒灌房内。

   8月3日、4日,记者先后采访了上饶市住建局和信州区住建局有关人士,住建局有关人士说,对于精装修房目前没有统一的验收标准,对于业主的投诉和反映的问题,将会出面协调解决。(记者张明金操园官)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