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多家景区复工复产忙 闭园不停工

发稿时间:2021-08-24 09:33:00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中国青年网

   连日来,河南多家景区抓住疫情期间闭园修整的契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全力开展内部排险除患、基础设施修复、加快新项目建设等工作,为早日复工复产、开门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清园闭园不停工 新玩法蓄势待发

   闭园期间的清明上河园景区,表面看来在默默蛰伏,其实却一刻也没有休息,正憋足了劲儿,迎接随时到来的复工。那么,一旦重新开园,游客又能看到哪些新气象?

   “疫后相见,必须给游客带来一系列惊喜。”清明上河园景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爽表示,景区闭园不停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正加快新项目的建设进程。目前,飞跃东京球幕影院项目已经基本完工,可随时开门接待游客,给游客带来裸眼VR等全新体验。此外,宋慈奇幻漂流、大宋剧本杀等全新游玩项目,也正加紧准备,与游客相约开园。这些新项目上马后,将大大提高游客游园的体验感、沉浸感。同时,清明上河园三期工程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王爽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前提下,景区期待早日恢复正常运营,千方百计抢抓住“金九银十”的黄金旅游档期,以更好的项目,更高的质量,最大限度把遭受的损失抢回来。

   老君山“铁军”演练 全力护航游客安全

   用滑降器将被困游客速降到地面、为摔伤的游客进行紧急包扎、熟练操作灭火设备……闭园期间,老君山景区火速成立了应急抢险救援队,苦练各项应急功夫,为景区早日复工复产、开门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据老君山安保部经理李果介绍,本着“宁可十防九空,也不能失防万一”的原则,景区抓住疫情期间闭园修整的契机,进一步提高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打造了一支50多人的救援“铁军”。救援队分为十个小组,将演练向实战化推进,进行更加规范、严格的训练,开展多形式、多灾种的应急预案演练。根据景区自身特点,老君山救援队主要实施山地高空救援、索道救援、水灾火灾的救援等,全力维护景区安全生产和游客生命安全。

  如果游客在缆车中被困怎么办?

   李果说,景区将迅速启动救援机制。救援队员先利用工具攀爬到索道上,然后乘坐救援小车,接近被困轿厢,救出游客后,给游客系上安全带,用滑降器等工具匀速将游客安全运送到地面上。

   如果发生火灾水灾怎么办?

   应对水灾火灾是救援训练的重中之重,景区对防火防水方面设有单独的救援仓库。备用了沙袋、铁锨、救生圈、救生衣、灭火设备等抢险设施。此外,救援队还定期清理悬崖上的垃圾、排除落石等安全隐患,保证景区安全的游览环境。驴友走失、游客崴脚怎么办?

   作为山地景区,驴友走失、游客崴脚的事故也时有发生,老君山救援队进行紧急包扎、心肺复苏等救急训练,承担起对走失人员的搜救,救助受伤游客的工作。

  游客的财产安全,景区全力保障

   在景区日常运营中,比较常见还有游客的手机、包等物品掉到山下等小事故。“事情虽小,但很多时候,游客的满意度就体现在这样的小事情上。”李果说,服务游客是景区的职责。对于这样的小事儿,救援队也不怠慢,尽力借助绳索等专业工具,下到悬崖底部帮助游客找到物品,挽回损失。

   李果介绍,在旅游旺季或者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景区还可以与E基金救援队,栾川县救援协会,县公安消防等部门联动,进行联合紧急救援等。

  过山车无人也空转 只为与您早日见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连日来,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利用闭园期,对游乐设施逐一“体检”,对“暴风眼”等高空项目设备进行“空载”运行,为早日复工复产增加安全砝码。

   过山车等高空游乐设施一直是方特最受欢迎的项目,也是游客最为关心的安全焦点。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营销总监冯承键介绍,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高空项目“飞越极限”“恐龙危机”,以及极高速旋转720°的圆环过山车“暴风眼”、惊险刺激的巨型回旋式过山车“极地快车”等,都是重点“体检”对象。

   据悉,暴雨褪去后,方特旅游度假区第一时间疏通乐园积水区域,排除乐园的水害险情。及时修缮因渗水而毁损的基础设施,对出现损坏的设备、线路等设施进行更换。闭园期间,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对乐园所有项目的设备、设施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重中之重是加大对特种设备的检修力度。技术保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执行日、周、月检制度,检查游乐设备的安全问题,其中的一个检查方法,就是让“暴风眼”等游乐设施“空转”,也就是在没有游客的情况下多运行几次,确保没有安全隐患,保障游客人身安全。

   “目前我们在全力以赴做好各种复工准备,完善各类游乐设施游玩体验度。”冯承键说,方特每天都在期待着与游客的重逢,愿这个夏天所有的遗憾,都成为金秋惊喜的铺垫。

责任编辑:张亦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