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开学第一天!西安高新区学校有序开展课后服务

发稿时间:2021-09-02 15: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2日电  9月1日下午,西安高新一小校门口,三年级18班某同学的爸爸、妈妈和弟弟都在等她放学出来,一家人心情看上去很是愉悦。妈妈说,“现在孩子在学校由老师盯着就把作业做完了,效率比在家高太多了。” 

  

老师带领学生认真完成作业。西安高新区供图 

  开学第一天,高新一小各年级按计划开展课后服务,正副班主任进班,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其中,一、二年级第7节课,语文老师带领孩子们读儿歌、读绘本书、听故事,享受自由阅读时光。第8节课,一年级老师带领同学们认识校园、排列队伍。二年级老师带领同学们做数学游戏,畅聊假期生活见闻,为幸福暑假展示做好准备;三、四年级进行《兰亭之路》第一课的书写,开展同步阅读、写作业、自主预习新课等内容。同时,三、四年级同学们还进行了数字闯关游戏等活动;五、六年级课后服务主要内容为完成各科作业,学生基本上在课后服务时段均能完成各科作业,完成作业的学生会在阅读、项目式学习等内容延展、提高。 

  

老师带领同学们做游戏。西安高新区供图 

  课后服务是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开阔视野、增强实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平台,同时也是帮助家长解决“放学早、接送难”的重要举措。高新一小运用多形式搭建平台,培养孩子在劳技、艺体、学科等多方面的才能,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当天课后服务结束后,在高新一小门口接到孩子的杜女士也很高兴,她说,“孩子在学校已经把作业全部做完了,这让我们家长太省心了。孩子在家的闲暇时间无形中增加了很多,后期我们也会在孩子兴趣培养上更加着力,发挥家庭教育在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和学校一起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吕宏伟)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