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请勿续费!郑州市教育局发布重要提醒

发稿时间:2021-09-29 10:03:00 来源: 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臧小景)10月11日起,郑州市校外培训机构将陆续有条件复课。郑州市教育局温馨提醒家长们:义务教育阶段营利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只进行未上完课时的“清零”工作,在新的收费政策出台前,家长们不要新缴或续缴费用。

   据了解,郑州市将把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收费纳入政府指导价管理,科学合理确定计价办法,明确收费标准,遏制过高收费和过度逐利行为。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校外培训机构复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义务教育阶段营利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在10月11日起陆续复课后,仅限2021年7月31日前已缴纳费用且消费未清零的学生。在未重新审核登记和新的收费政策出台前,此类培训机构不得收取新的课时费和招收新生。

   郑州市教育局提醒家长们:在选择义务教育阶段非营利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含营利性和非营利性)以及非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机构(含营利性和非营利性)并决定缴费时,一次性缴费的时间跨度不要超过3个月。

   郑州市教育局进一步重申: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包括国庆节在内的国家法定节假日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何清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