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21中国航空产业大会暨南昌飞行大会开幕

发稿时间:2021-10-30 21: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0月30日电10月29日,2021中国航空产业大会暨南昌飞行大会开幕式在南昌瑶湖机场举行。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并宣布开幕;江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叶建春致辞。

  中国商飞董事长贺东风,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吴浩,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力平,副省长任珠峰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振业出席;中国商飞总经理赵越让,中国航空学会名誉理事长刘高倬,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分别致辞;副省长罗小云主持开幕式。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国强,省委副秘书长方向军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南昌市长万广明、市委副书记钱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镇发、市政协主席卢伟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南昌警备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叶建春在致辞中对出席飞行大会的各界人士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江西作为新中国航空工业的摇篮和发祥地,承载了一代又一代江西航空人的接续拼搏。回眸历史,江西航空产业始终与祖国同进步、共发展,结出了累累硕果,铸就了无上荣光。放眼今朝,江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正在航空产业这个“赛道”上蓄势争先,日益放射出展翅高飞的独特魅力。我们将一以贯之、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作示范、勇争先”的使命担当和奋进姿态,加快推进航空科技创新、打造航空人才高地、构建航空产业体系,加速推动航空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叶建春表示,今年是我省连续第三年举办中国航空产业大会和南昌飞行大会。我们将始终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大众化”的办会定位,努力把中国航空产业大会和南昌飞行大会打造成为更具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的航空盛会,成为行业精英、专家学者绽放智慧火花的交流盛会,成为广大客商务实合作、投资兴业的发展盛会,成为普通民众走进航空、了解航空的科学盛会。今日之江西,战略叠加、区位交通、产业配套、绿色生态、营商环境等优势正在加速释放,全省上下“作示范、勇争先”的激昂斗志正在磅礴喷涌,赣鄱大地处处迸发着勃勃生机、催生着无限希望。我们诚挚邀请广大客商来江西投资兴业、共享机遇,热忱欢迎天下英才来江西放飞梦想、逐梦前行。

  赵越让指出,三年来,我们见证了江西飞机飞起来的壮举,见证了江西人民对于悠久的航空历史和深厚的航空文化的传承。我们感动于江西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推动航空产业发展的决心,也被江西人民不断开拓进取的坚定信念和“作示范、勇争先”的不懈追求所鼓舞。江西是新中国航空事业的摇篮,也是大飞机事业的亲密合作伙伴。今年,中国商飞全球供应商大会在南昌举行、江西生产试飞中心竣工,标志着我们的合作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我们诚挚邀请并期待江西航空产业界的朋友们,继续与中国商飞一起展望产业发展,深化合作友谊。相信通过我们共同努力、并肩战斗,江西的航空产业一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壮大,我国的大飞机事业将更加蓬勃发展。

  李红军在活动中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南昌积极抢抓机遇,推动航空产业蓬勃发展,产业集聚态势更加明显,产业链条更加完备,产业平台更加优化,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航空研发生产基地。我们将依托优势、抢抓先机、借势发力,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牵引和带动作用,深入推进补链延链强链工程,倾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全力做大产业集群、做活航空市场、做优发展环境,打造具备全球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航空科创中心。南昌热切期待与国内外相关企业进行更加广泛、更加深入、更加有效的合作交流,真诚希望各位来宾继续关注南昌、投资南昌、深耕南昌,与我们一同努力,推动江西航空产业不断做优做强做大。

  开幕式前,易炼红、叶建春、贺东风等一同参观了航空产业展。企业展厅里,集聚了波音、空客、中国商飞等50多家国内外航空企业和研发机构参展,带来了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静态飞机展上,60多架各型飞机展雄姿,其中初教-6、K-8、AC系列直升机等“江西制造”格外醒目。飞行表演环节,动力伞展示“炫舞魅力”、直升机编队而过、教练机低空通场,让人目不暇接。爬升、翻转、螺旋筋斗、尾冲……波罗的海蜜蜂特技飞行表演队、俄罗斯冠军极限表演队、三角翼表演队等闪亮登场,发动机的怒吼、精彩的特技、炫目的拉烟,炫酷十足的编队表演,演绎了速度与激情的空中芭蕾。据悉,今年大会亮点纷呈,规格全面升级,邀请了近百架国产知名飞机、高端公务飞机、特殊作业飞行器和主流通航飞行器参展,2支国际知名特技飞行表演队和多家江西本地飞行表演单位的飞行高手共聚一堂、同台献技,集中展示江西航空产业发展的新气象,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开幕式上,24个重大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累计投资总额达265亿元,包含中国航发商发国产商用发动机工程项目、顺丰智慧物流基地、春秋航空运维基地、皮拉图斯完工交付中心等项目。(李丽)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