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辟谣!这些关于通江疫情的传言,都是假的!

发稿时间:2021-11-09 09:11:00 来源: 澎湃新闻

  11月4日22:00,通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省市通知,要求排查追踪10月23号以来从石家庄晋州市浩汇商贸公司网购的货品流向。经流调排查,现将结果公布如下:

  10月23日以来,通江县圆通快递公司接收该公司21件货品,流向诺江镇、高明新区、烟溪镇、广纳镇、杨柏镇、永安镇、两河口镇等7个区域境内。县疾控中心及相关镇卫生院及时对收件人、投递人等相关信息人员进行核查处置,对涉疫邮件快件涉及的场所和人员进行了核酸采样检测、环境消毒、居家隔离管控的措施,所涉人员及环境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江疾控提醒广大居民:

  一、请10月18日以来曾在河北省石家庄晋州市浩汇商贸有限公司网购相关产品的广大居民,对收到的包裹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并将包裹物品封存不动,接触包裹人员要向所属镇(街道、管委会)的村(社区)主动报告,并配合做好筛查、检测、管控等工作。凡不如实报告的,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若您发现身边有相关人员没有主动报告的,请积极拨打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电话(0827-7540120)进行举报。

  三、本县已投递过或收到过疫情发生地包裹的相关人员,请严格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管控措施。

  四、疫情期间网络购物要尽量避开从中高风险区或疫情发生地的供货商,取件前后做好个人防护。

  五、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防护、积极配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疫苗接种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措施,请尚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免疫程序及加强针接种的人员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