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大力弘扬苏区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发稿时间:2021-11-11 11:01:00 来源: 江西日报

  本报瑞金讯 (记者邱辉强 通讯员张宗兴)11月8日,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来到瑞金市瞻仰革命旧址,缅怀先烈先辈丰功伟绩并开展调研。她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担当实干,大力弘扬苏区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吴忠琼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叶坪革命旧址群,向红军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在“一苏大”会议旧址,吴忠琼仔细察看一件件文物,认真聆听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再次感悟伟大的苏区精神。随后,吴忠琼来到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出席“人民共和国从这里走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史”陈列展活动。吴忠琼指出,每次来到瑞金都深受教育,都是一次精神和思想的洗礼。今天我们共同回望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风雨历程,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就是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奋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红色名村泽覃乡安治畲族村,是“十四五”省定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在这里,吴忠琼走家串户,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祝愿乡亲们的幸福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在日东乡贡潭村,吴忠琼深入蔬菜种植基地,走进大棚察看小南瓜长势,仔细询问蔬菜产业发展及驻村帮扶工作等情况。当了解到村里成功打造了“康源”等特色农产品品牌,吸纳脱贫户近200人时,吴忠琼给予肯定,并勉励大家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快打造产业强村、经济强村。

  吴忠琼还考察了得邦照明有限公司、济民可信瑞金九华食品医药科技园和红都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她强调,要坚定不移主攻工业,大力实施工业倍增升级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强龙头、做大规模、做响品牌、做活营销,挺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工业脊梁。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