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哈尔滨新区举办“沙龙对话” 创业者共话数字经济发展

发稿时间:2021-11-22 10: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1月22日电(记者 张心觉 通讯员 金红亮)11月19日,由哈尔滨新区双创示范基地组织举办的“融在新区 相约周五”第22期——创业者说:数字经济发展的机会窗口沙龙活动在梦想小镇举办。

  “融在新区 相约周五”创业者沙龙活动。松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围绕数字经济新趋势、新场景、新机会开展研讨交流,邀请创业先锋共话数字经济、分享创业经验,激励青年人才把握机遇,投身数字经济大潮。黑龙江省发改委、科技厅和哈尔滨新区党工委的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议。受邀的四位嘉宾是哈尔滨新区创业者代表,他们分别结合自己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围绕数字经济的发展内涵和趋势,进行了主题分享。     

  活动下半场以“沙龙对话”形式展开,围绕“数字经济发展的趋势及创业者的机会窗口”主题,四位创业者从分享自己创业历程和心得的角度,交流了对数字经济未来发展趋势、场景应用、机遇与挑战等方面的看法,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他们分别从建设数据共享平台、共建场景应用示范、构建数字安全网络、加快数字人才培养等方面为新区数字经济发展提出了建议。 

  据了解,此次活动采取了现场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共吸引了300余人共同参与。哈尔滨新区将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全省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区。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