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会昌氟盐化工产业集群迎来新发展机遇

发稿时间:2021-11-23 20:17:00 来源: 江西日报

  近日,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江西省“十四五”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省石化产业布局更加合理,技术创新能力明显增强,优势企业规模进一步扩大,产业聚集度、绿色发展能效明显提升,产业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着力打造“世界硅都”和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智能炼化一体化基地、氟盐化工基地等。

  《规划》指出,到2025年,要重点打造一批年营业收入过300亿元的产业集群,其中就提到会昌氟盐化工产业集群达到300亿元。这对会昌县来说是一大发展机遇。目前,该县正瞄准打造千亿级氟盐新材料产业集群目标,培育壮大氟锂盐及电解液细分产业,致力于打造国内有影响力的含氟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和全国氟盐新材料产业基地。

  为做大做强氟盐新材料首位产业,会昌县在项目用地、基础设施建设、纳税奖励、招商奖励、金融、创新、人才扶持和项目审批办证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保姆式”“零距离”“一站式”服务。同时,成立项目大会战百日攻坚指挥部,建立工作专班,将列入工业倍增升级百日攻坚的32个项目,开展全员结对包干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全县首位产业氟盐化工产业现有企业21家,签约落地“5020”项目2个,推动竣工项目8个,推动开工项目2个,加快建设项目9个,推进前期工作项目13个。据悉,今年前三季度,会昌县氟盐新材料首位产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4.45%,比全县营业收入增速高23.69个百分点,占比全县规模以上营业收入55.5%。 (刘兆春 刘怜玉)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