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中共宝清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闭幕

发稿时间:2021-12-08 11: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2月8日电(记者 夏烯然 通讯员 马淑芬)12月5日至7日,中共宝清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中共宝清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召开。马淑芬 摄 

  会上,县委书记徐斌义代表中共宝清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振奋精神建设现代化宝清》的报告。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五年砥砺奋进,筑牢现代化宝清建设坚实基础;立足新的起点,锚定现代化宝清建设奋斗目标;落实重点任务,开创现代化宝清建设崭新局面;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现代化宝清建设政治保障。 

  《报告》指出,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十六届县委以坚强定力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三大攻坚战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 

  《报告》回顾了中共宝清县第十六届委员会五年来取得的成就:坚持举旗定向、谋定即动,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营商环境日趋优化;坚持农业优先、整合发展,乡村振兴步履坚实;坚持尽锐出征、全面决战,大战大考成绩优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生态屏障更加牢固;坚持民生为本、普惠共享,幸福指数显著提升;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支撑,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坚持资源强县、产业富县、文化兴县、生态立县,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开启现代化宝清建设新征程,着力建设全市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县,在全省率先建成高质量发展示范县。 

  《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打造“五大名城”的奋斗目标:打造产业集聚名城,打造乡村振兴名城,打造开放枢纽名城,打造康养文旅名城,打造品质生活名城。 

  在12月7日召开的中共宝清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会上,徐斌义当选为县委书记;当天举行的中共宝清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郑铁钢当选为县纪委书记。 

  闭幕式上,通过了县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县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了关于县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县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