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双鸭山政策红包为市场主体添活力

发稿时间:2021-12-10 15: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双鸭山12月10日电(记者 张心觉)近年来,双鸭山市委市政府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市场主体发展全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为中小微企业“包红包”“送红包”“兑红包”,助力市场主体激发内生动力,增强投资信心,全面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 

  双鸭山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场主体发展中遇到的企业用工难,融资难,负担重等问题上找准症结、有针对性制定惠企政策,先后三次发布落实“六稳”“六保”共计208项惠企政策,通过了《双鸭山市优化招商引资企业服务“1+N”指导意见》《双鸭山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措施汇编》,再次为企业打包涵盖人才、金融、政务审批等7大领域,共计101条的政策措施“红包”。 

  坚持过程导向,精心组织各方力量,采取了项目主体、首席服务员、行业主管部门、监督部门协调一致的“送红包”工作机制。采取多种形式,把政策红包直接送到企业手中。组织全市各行业部门、首席服务员根据所服务企业类型和特点,将涉及的优惠政策打包手递手送到企业手中。点对点、有针对性的精准推送,确保企业不落一户政策不少一项。 

  坚持结果导向,盯准政策红包兑现这个终极目标,强化监督,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制发了《关于开展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对企业优惠政策要足额全面兑现。通过定期走访、深入一线现场调研、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定期与企业电话连线等方式,全面解答红包兑现过程中存在的政策享受范围、办理程序、要件等疑虑,开展“行业主管部门和首席服务员惠企政策兑现帮办代办”活动,切实做到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让市场主体亲身感受到“服务就在身边、政策兑现就在眼前”,符合条件的“马上就办”。截至到目前,政策兑现涉及企业11641家,涉及金额3.48亿元,解决企业各类困难868件,发现问题17个,立行立改12个,限期整改完成5项。 

  据了解,双鸭山市将不断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创造优良环境,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以微观政策为抓手,努力用政府的“贴心、暖心”换取企业和群众的“安心、省心”,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展示城市营商环境服务新形象,为市场主体放心投资、舒心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不断提高市场主体获得感,奋力完成改革发展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