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轴承产业联盟成立

发稿时间:2021-12-24 10:23:00 来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

  12月23日,河南轴承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洛轴公司与中车长客股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洛阳举行。

  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江凌出席活动,省委常委、副省长费东斌出席并讲话。

  费东斌强调,轴承作为制造业的关键零部件,在我省工业发展历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河南是我国重要轴承科研、设计、教育和生产基地,拥有完整产学研用体系,形成了上中下游完整产业链条。共同组建河南轴承产业联盟,不仅是我省贯彻落实优势再造战略的具体抓手,更是加快推动轴承产业从基础优势向产业链供应链优势转变、从内需规模优势向供需协同优势转变的重要载体,必将有力促进全省轴承产业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为实现“两个确保”目标、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据了解,全省轴承产业规模超300亿元,是全国五大轴承产业集群之一,比较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此次轴承产业联盟由洛轴牵头,联合洛阳、南阳、济源、新乡、三门峡省内5地60余家轴承产业链上下游成员单位共同组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不仅是双方深化合作内涵、拓展合作维度的重要成果,同时对推动我省轴承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高铁轴承国产化进程也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李宗宽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范坤鹏)

责任编辑:何清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