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哈尔滨打造冬奥主题“超长冰雪季”

发稿时间:2021-12-28 17: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2月28日电(记者 张心觉)在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12月28日举办的黑龙江2021冬季冰雪旅游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兰峰介绍了今冬哈尔滨冰雪季的特点和亮点。

  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兰峰。王铁男  摄 

  兰峰表示,今冬,哈尔滨冰雪季以“共迎北京冬奥、点燃冰城冰雪”为主题,全面推出“相约最美冰城”“冰雪奥运欢歌”“畅享春雪之韵”三个篇章。从今年11月下旬至明年4月中旬,历时近5个月,以“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艺术、冰雪时尚、冰雪体育、冰雪经贸”六大板块为主线,倾力打造赏冰乐雪、滑雪度假、亲子研学、寒地温泉等四大冰雪之旅主题线路,涵盖了观览、体验、文博、民俗、体育、会展、商贸、度假、研学、极限挑战等十类冰雪项目和冰雪产品。 

  哈尔滨充分利用冰雪资源,在松花江面、内河内湖、公园、广场、空地、操场等广泛浇建免费公益冰场,配备便民设备设施,科学规划区域分布,满足全民上冰雪需求,营造全民上冰雪浓厚氛围。特别是在儿童公园、马家沟内河、体育公园、黛秀湖等地浇建的公益冰场,更为市民朋友提供了滑冰、冰球、雪圈、爬犁、抽冰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冰雪娱乐和冰雪体验场所,方便市民就近“上冰雪”。 

  兰峰介绍,今冬的第23届冰雪大世界以“冬奥之光 闪耀世界”为主题,用冰雪筑梦讲述冬奥故事,以一轴两环、七大区域的景观格局,为游客了打造一座集观赏、游乐及传播冬奥知识为一体的主题冰雪乐园。以“冬奥之光 梦幻雪博”为主题的第34届太阳岛雪博会如期而至,景区新增了雪博大冲关、越野滑雪等冰雪互动体验项目,打造了特色炫酷的雪地摩托飞行之旅。第四届松花江冰雪嘉年华以“快乐冰雪,拥抱冬奥”主题,打造了世界上最大的冰制冬奥五环,在松花江面上演了炫彩夺目的灯光秀,为哈尔滨松花江增添了华美的视觉盛宴。 

  中央大街这条拥有“万国建筑博物馆”称号的百年老街,将举办“2022中央大街冰雪欢乐秀”系列活动,2021年全国高等院校冰雕艺术设计大赛、第二届黑龙江冰雪非遗节老街欧式风尚巡游、全国首个“非遗”灯光秀等将亮相中央大街,奏响冰城冰雪季旅游欢歌,让百年老街成为哈尔滨“国际旅游名城”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