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抗疫:医护熬夜加班 市民有序排队

发稿时间:2022-01-10 10:17:00 来源: 河南日报

1月8日,安阳市医护人员连夜为市民做核酸检测采样。记者供图

  □本报记者 谢建晓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之甜

  1月8日,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安阳市部分区域先后启动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当晚8时许,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街道迎宾社区工作人员开始在各个业主微信群里发消息,通知所有居民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并提前在手机上下载“安馨办”,进行信息注册,生成个人二维码。

  “医护人员已就位,请居民带好手机、身份证,并戴口罩下楼排队,注意保暖。”1月9日凌晨1时许,记者来到迎宾社区华城国际花园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这里虽然排着不少人,但秩序井然有序。

  “请大家保持一米线,戴好口罩!”工作人员在队外不时提醒。记者注意到,陆续有戴口罩的居民前来,大家自觉保持一定距离排队。排到的居民先测量体温,再到社区工作人员处统计信息,包括身份证号、电话、具体居住地址等,然后进入检测篷,医务人员扫码后,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寒夜漫漫,整个小区笼罩在蒙蒙雾气中。队伍中的居民都静静地排着,没有人抱怨,不时有孩子向父母撒娇……来自安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的采样人员有序分工,配合默契,维持秩序、统计信息、采集、督促离场,一气呵成。

  最耗时的环节在采集信息这一步,工作人员坐着小板凳,垫着纸板,就着灯光在小桌上仔细统计信息。由于信息统计环节耗时最长,因此他们完全没有放松的时间,被换班下来的信息统计员,写字的手都冻僵了。

  “迎宾社区有居民6500余人,社区9个工作人员全部出动,街道也派了十几位同志增援,从1月8日17时开始做准备,9日凌晨1时开始正式采样……”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街道迎宾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弛对记者说,他们会坚持到居民全部采集完毕,力争在9日16时前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采样。

  社区居民王大爷说:“虽然这么晚了,但看着工作人员在加班加点地干,我们普通居民只有全力以赴支持防疫工作,才能早日战胜疫情。”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们工作的居民。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也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值守在采样点,只要社区居民有需要,我们就会第一时间站在大家的身边。”张弛表示。

  这一夜,对不少安阳人来说是个不眠夜。疫情发生后,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该市文峰区(高新区)于1月8日22时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355个采样场所,安排1731名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对辖区群众开展检测。截至1月9日10时,完成295025人的检测采样工作,当天16时完成全员检测采样工作。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