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省司法厅联合七所高校共建法学实践基地和研究中心

发稿时间:2022-01-12 15: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月12日电1月11日,黑龙江省司法厅与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金融学院七所高校举行签约揭牌仪式,共建法学实践基地和研究中心。

  合作共建签约揭牌仪式。谢景强 摄 

  黑龙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崔永洪指出,本次厅校合作是促进法学理论与公共法律服务实践深度结合的创新探索;是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和高等院校开展理论和实务研究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对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填补黑龙江省公共法律服务相关领域理论研究空白,促进相关院校法学学科建设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介绍,黑龙江省司法厅与七所高校共建法学实践基地,与黑龙江大学共建公共法律服务理论与实务研究中心、与哈尔滨商业大学共建法律援助理论与实务研究中心、与东北农业大学共建乡村法治建设理论与实务研究中心、与哈尔滨金融学院共建金融仲裁理论与实务研究中心。“七个基地、四个中心”的设立,将整合和优化配置资源,发挥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培训的功能优势,深度参与司法行政机关改革和工作实践,促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实践与法学理论研究和教育改革紧密结合,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谢景强)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