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给老人们送去家一般的温暖

发稿时间:2022-01-17 12:45:00 来源: 大江网

   今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记者跟随赣州监狱民警志愿者服务队一行7人,走进赣州经开区湖边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敬老助老,传递温暖,给老人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送上爱心物资

   “让我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当日上午,赣州监狱民警志愿者们冒着风雨,来到敬老院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老人家,身体还好吧?现在天气寒冷,要多注意身体!要多活动、多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安享晚年。”民警们对老人们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

   随后,民警将准备的一批食油、大米、牛奶、饮料等爱心物资送到老人手上。

   “谢谢你们过来看望我们,让我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记者看到,老人们脸上绽放着慈祥的笑容。

   “党的政策好,我们生活得很好”

   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准备了文艺节目。首先是朗诵了方志敏写的《可爱的中国》。

   当过兵的郭大爷感慨地说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如今党的政策好,我们生活得很好,我觉得很知足。”

   随后,志愿者们还表演了吉他弹唱、小合唱等,赢得阵阵掌声。

   在中国传统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民警还特地带来笔墨纸砚,为敬老院老人书写春联。

   整个敬老院里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冬日的寒气一扫而光。

   “开展志愿活动,彰显责任与担当”

   “关爱老人、扶助长辈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赣州监狱团委副书记王玉祥告诉记者,中国人民警察节,是荣誉更是责任,监狱组织开展志愿者活动,就是要更多地传递社会正能量。

   近年来,赣州监狱结合工作实际,以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网络安全、节能降耗、法治宣传等为主题,积极参与赣州市卫生城市创建、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法治教育进校园以及扶贫助困等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文/图 刘德金 记者刘尊爱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