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红岸派出所:用办实事擦亮“百姓平安”名片

发稿时间:2022-01-17 13: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齐齐哈尔1月17日电 自开展冬季整训工作以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富拉尔基分局红岸派出所作为全国首批100家枫桥式派出所,切实把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抓手,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民警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齐齐哈尔市公安局供图 

  1月1日,红岸派出所辖区发生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群众准备买年货的4600元现金全部被盗。接到报案后,民警与刑侦大队联合,仅通过嫌疑作案工具发出的两点微弱的反射在墙上的车灯光,顺线追踪,将结伙作案的两名嫌疑人及时抓获归案。 

  1月2日,常年在上海生活的崔大爷接到了帮忙照顾其在富区房子的亲属打来的电话称,崔大爷家的房门被人故意做了记号,疑似小偷盗窃前“踩点”所为。崔大爷随即通过“三长”微信工作群,拨通了辖区社区民警的电话。不到十分钟,民警便赶到现场将“记号”清理得一干二净。同时,在征得崔大爷的同意下,将警民联系卡粘贴在其房门上,并与小区保安取得了联系,充分发挥社区民警辖区巡逻、小区保安定点防控的联动机制。 

  据了解,红岸派出所立足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助小康的“五小”工程,今年以来,已经为群众办实事22件次,用“办实事”擦亮“百姓平安”名片。(张冰)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