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抚州临川区:党员干部争当“和谐卫士”

发稿时间:2022-01-17 15: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抚州1月17日电为快速调解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促进农村和谐稳定,抚州市临川区嵩湖乡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进村入户了解和倾听群众呼声,调解矛盾纠纷,解决信访难题,将群众信访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和谐卫士”。

  该乡党委、政府在分析群众上访的案例中发现,许多群众法律意识淡薄,上访存在盲目性。该乡为加大司法宣传力度,经常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各项活动,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条文打印成宣传册送到村民家中,进一步加强群众的法制观念,引导他们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自己的诉求。为加大调解队伍建设,号召乡村干部积极参与矛盾纠纷的调解工作,做到信访问题不出村、矛盾不出乡。去年以来,该乡纠纷调解员共化解信访难题和矛盾纠纷78起,成功率达98%,全乡信访量大幅下降。(吴星华 章晋辉)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