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会昌: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 群众“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发稿时间:2022-01-17 16: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1月17日电近日,走进赣州市会昌县周田镇农贸市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有序的铺面柜台,一个个规范统一的门头。合理的布局、宽敞的通道、明亮的灯光、标准化的摊位,华丽变身的周田农贸市场无论从内外颜值、功能定位、管理服务等多个方面实现提档升级。

周田镇农贸市场一角。刘运洲 摄

  “菜篮虽小、连着民心,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就是我们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该镇党委书记陈英生说,周田镇农贸市场原先采用柱体支撑,四面通透的结构,总体条件简陋,四周排水排污不畅,一直以来是城乡环境整治工作的痛点和难点,“脏、乱、差”一度成为周边群众对这里的直观感受。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周田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列入2021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2021年10月,投入360万元实施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

  目前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已全面竣工,面积达2483平方米,分肉类、水产、卤食等13个类型,设置摊位250个,其中商铺36个、固定摊位150个、自产自销摊位64个正在进行摊位经营权拍租、商户入驻等工作。

  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是周田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缩影,近年来,该镇始终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助力春耕生产、办好民生实事等方面,认真梳理问题、制定任务清单、开展专项行动,扎实办好系列民生事实,织密民生保障网。截至目前,梳出理的95个问题全面完成,真正让“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运洲  刘兆春 )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