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全国技术能手吴勇刚被《中国劳模工匠箴言》收录

发稿时间:2022-01-17 17: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月17日电“我只是一个手持火炬的人,播撒火种比获得荣誉更有意义。用心焊好每一条焊缝。对每一件我焊接的产品。质量安全负责,就是我的初心。每个焊接技术难题的解决,都蕴含着创新机遇。解决更多现场焊接疑难杂症,就是我追求精益求精、不断探索创新的原动力。”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中国一冶科工公司焊接培训中心高级焊接技师吴勇刚关于质量创优,传承匠心的一段话,日前被收录在中国首部劳模工匠箴言日历——《中国劳模工匠箴言》一书中。

  《中国劳模工匠箴言》由光明日报社特别出版,是国内第一部全面整理中国劳模工匠特色语言的著作,该书从全国著名劳模工匠的大量讲话、访谈和文章中,进行精心遴选,在经过科学分析考证后,选取了其中最具权威性、系统性、创新性、实用性的精华隽语,按照日历的形式细致分类。该书收录了兵工事业的开拓者吴运铎、铁人王进喜、高炉卫士孟泰、农民的代言人毛丰美、雷锋传人郭明义等不同时代、不同行业领域的劳模工匠。

  多年来,吴勇刚培养了多名焊接人才,并负责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手的集训;为国家建设输送1000多名优秀电焊工,先后参与体育场馆、LNG船罐、桥梁、CTW低温风洞等一大批重点工程焊接工艺研究和试验,技术攻关20多项、5项获得国家专利、解决现场疑难问题100多项。(王柳)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