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昌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进校园”活动走进新建区

发稿时间:2022-01-17 16: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月17日电近日,由南昌市委宣传部主办,新建区委宣传部和区教体局承办的“南昌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进校园(新建专场)”在新建第一小学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江西省道德模范杨辉利宣讲,引导同学们刻苦学习,学会感恩,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南昌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进校园”活动现场。吴雅波 摄

  活动现场,杨辉利以平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向同学们介绍了她毅然决然踏上了驰援武汉一线的抗疫征程,成为一名白衣战士的心路历程,以及在方舱医院工作期间用心用情服务病患的感人事例,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温暖、生动的道德实践课。同学们被她的抗疫感人事迹所鼓舞,共鸣之处引起在场师生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杨辉利的事迹报告,深受鼓舞,为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树立了榜样。

  新建区第一小学学生龚子墨说,她听了杨辉利阿姨的个人事迹后备受启发,“通过这次活动,我懂得了今后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关爱他人,彰显榜样力量,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小学生。”

  “我要向杨阿姨学习,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礼乐好少年,用积极的正能量去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新建区第一小学学生熊佳成表示。

  杨辉利向学生们分享方舱医院工作期间服务病患的感人事例。吴雅波 摄

  此次“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进校园”活动,大力弘扬了道德模范和好人精神,有效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榜样。不仅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深入推进全社会居民道德建设,营造了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

  “让道德模范走进校园,走进每一位学生的心中,彰显榜样的力量。不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且不失教育意义的精神盛宴,更让学生树立坚定的信念,更深刻了解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有助于培养学生脚踏实地的学习和生活作风。”新建区第一小学教师张翔说道。(马朝根)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