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建设不断档 工地过大年

发稿时间:2022-02-07 13: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2月7日电春节期间,西安高新区处处皆是喜庆的新年氛围。2月5日正月初五,西安高新儿童医院项目张灯结彩,火红的春联、喜庆的灯笼,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一边是喜庆的年味儿,一边是建设的热情。今年春节期间,西安高新儿童医院项目63名管理人员和工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留在当地坚守建设一线,全力以赴加快各个施工面的建设,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工。 

  施工现场。西安高新区供图 

  尽管天气寒冷,但丝毫没有影响施工人员的热情。在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搬钢管、密封风管……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张斌就是其中的一员,他的工作是对所有楼内强弱电管线进行排设及绑扎固定。张斌说,虽然今年不能回家过年,但是能在这里跟工友们一起热闹过年,也很开心。有时会抽空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跟家人唠唠家常,家人也都能理解和支持他的工作。 

  据工程部马文介绍,西安高新儿童医院项目位于西安高新区云水二路与天谷四路东北角、丝路软件城的核心位置,总建筑面积121270平方米,规划总床位400张。目前,该项目的门诊楼、住院楼主体均已完工,内部安装已全部展开。 

  项目效果图。西安高新区供图 

  马文说,为了能让大家在异地过年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项目部不仅为工人准备了充足的蔬菜肉类、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以及防疫物资,还为值班人员每人准备了一份红包,并开展“共贴春联”活动等。除夕当天,项目部还特别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让大家一起在工地度过一个暖意融融的新年。 

  与工友们共同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还有总包单位的负责人宛武清。宛武清是安徽人,自项目建设以来,他连续两年的春节都选择放弃团圆,在岗位上过大年。宛武清说,作为民生保障类的项目,西安高新儿童医院的建设必须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这样的项目耽误不得,辛苦一点也值得。”(周艳涛)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