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抢工期、赶进度 西安高新区新材料项目“加速跑”

发稿时间:2022-03-22 11: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3月22日电 “目前,我们正在加快推进园区二期项目建设,预计今年6月就能建成投产。投产达效后将增加就业岗位500余个。”西安高科建材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努力克服疫情、天气等不利影响,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力争早日实现项目全面投产达效。 

  施工现场。西安高新区供图 

   阳春三月,西安高新区到处一片繁忙景象。在位于西安高新区集贤园的高科建材新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新型塑料型材厂房内,100余条生产线上的数百名工人加快生产,每天有150余吨高端、超高端PVC型材产品从这里走向全国各地;而北侧的二期项目建设工地上也是一幅热火朝天的场面,大型吊装机有节奏地运转,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进行SPC新型环保地板车间钢构吊装施工。 

  高科建材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是西安市重点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约7.8亿元,占地235.83亩。据介绍,已于去年6月投产投用的一期项目包括高端型材生产基地、系统门窗生产基地和技术研发功能区等,预计年产15万吨高端、超高端新型塑料型材,50万平方米高端系统门窗的生产能力。二期项目主要包括SPC环保地板生产基地,预计年生产能力将达到500万平方米。 

  工人们生产现场。西安高新区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西安高新区集贤园围绕龙头企业大力开展“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工作。在高科建材新材料产业园的带动下,集贤园已逐步形成了以“高科建材新材料产业园”为主导的绿色建筑产业集群,构建起集规划、设计、研发、产品、施工、投资、运维于一体的建材产业链条。(杨皓)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