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郑州工商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

发稿时间:2022-04-07 15: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月7日电 近日,郑州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竞赛活动。 

  

活动现场。张香丽 摄 

  活动现场,参赛讲师结合所授课程和自身特长,认真选题,从讲授内容、教学设计、案例分析、课件制作等方面对参赛内容进行精彩展示。郑州工商学院校长郭德欣、郑州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纪岗和郑州工商学院督导刘琦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郭德欣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为大赛精彩点评。他指出,高校教师承担着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育教学任务,肩负着宣讲马克思主义理论最新成果的政治使命,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堂这个主渠道作用,做好大学生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郑州工商学院为获得者颁发证书。张香丽 摄 

  郭德欣表示,思政课教师应不断提高教学设计、讲课艺术和教学手段创新能力,实现从“说课”到“讲课”,最终到“悟课”的教学水平提升,从“入耳”到“入脑”,最终到“入心”的转变。希望思政课教师通过此次“大练兵”活动,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符合新时代需要的高质量专业人才。 

  郑州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以竞赛为抓手,守好思政课堂主阵地,整合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资源,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找准理论与青年学生交互的共鸣点,把理论普及同青年学生生动具体的学习生活实践相结合,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做好培根铸魂工作,扣好青年学生的“第一粒扣子”。(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