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周活动

发稿时间:2022-04-20 17: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20日电411日至17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法学院(法律事务中心)联合该校团委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郭旭阳 摄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携手该校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在龙子湖校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学生通过线上平台观看学习“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开展“4·15”宣传海报设计、书法作品、手抄报、绘画、微视频等作品征集活动等,引导青年大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国旗下的国安意识

  411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安龙县开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旗下,学生们接受国家安全知识普及,明白作为小学生也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学生们接受国家安全知识普及。郭旭阳 摄

  课堂上的国安知识

  普法宣传周活动期间,该校研究生支教团以“国家安全记心间,争做祖国小卫士”为主题,组织开讲了普法小课堂,以生动有趣的视频故事、漫画等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国家安全,帮助小学生们进一步树牢法治理念,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

  研支团成员邹淑娟讲授国家安全教育。郭旭阳 摄

  414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组织动员学生通过线上平台观看学习“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主动学习了解国家安全知识,自觉守法护法,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做国家安全的坚定守护者。

  纸笔下的国安意识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国家安全记心间,争做祖国小卫士”主题手抄报活动,让国家安全知识更加深入学生内心,国家安全意识在学生心中持续萌芽生长,促使学生们自觉地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国家安全小卫士。

  华水研支团成员指导学生制作海报。郭旭阳 摄

  校园里的国安意识

  415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在龙子湖校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该校法学院“法有曰”志愿服务队深入宿舍、餐厅、校园进行普法宣传。志愿者同学们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着重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紧紧围绕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

  本次宣传活动以充分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为主线,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效果,进一步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增强责任担当的良好氛围。

  部分“4·15”宣传海报设计作品。郭旭阳 摄

  同时,该校开展以“践行国家安全观,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作品征集活动,在学生中反响热烈。学生硬笔、毛笔书法、手抄报、绘画、海报、微视频......同学们立足自身,发挥专业特长,为“国家安全日”献出了自己的作品。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精神,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巩固安全教育成效,汇聚起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努力为我校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新局面,筑牢法治防线。(张香丽)

责任编辑:江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