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上海:又有15个造谣传谣群组被封停,累计处置群组58个

发稿时间:2022-05-06 10:19:00 来源: “网信上海”微信公众号

  近日,接网民举报并经查实,圈群传播的“社区发放豪华海鲜大礼包”“1100万人近期将离开上海”“傅雷中学对面小区申雅苑母女投湖自杀因为活不下去”等传言均为虚假信息,本市有关部门已及时组织公开辟谣澄清。

  相关谣言因圈群传播较广产生恶劣的社会影响,经上海网信办与公安部门联合溯源调查,依据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已协调相关部门对“二胡一班”“75届高中(2)班同学群”“岁月如歌”等15个散播虚假信息的网络群组予以封停(详见附件)。

  自4月8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查处网络圈群造谣行为的公告》以来,已累计对传播涉疫谣言的58个网络群组予以封停,对39名首发谣言的微信个人用户予以处罚。

  上海网信办再次提醒,各网络群组的建立者(群主)要切实承担起群组管理责任,规范群组网络行为和信息发布,大力抵制未经证实的网络传言“满群飞”现象。广大网民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文明互动、理性表达,提高对网络信息的辨识能力,不做谣言的制造者、传播者和跟风者,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上海网信办将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继续加大互联网谣言信息整治力度,对于极少数怀着不同目的肆意制造谣言、蓄意传播谣言的人员,将联合公安部门依法从重从严处罚,努力为全市同心抗疫营造一个清朗的网络环境。

  欢迎广大网民据实举报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舆论生态

附件:

  1 封停传播“社区发放豪华海鲜大礼包”虚假信息的3个群组 

  1.微信群“二胡一班”

  2.微信群“望族城物业管理服务沟通群”

  3.微信群“31号4楼”

  2 封停传播“1100万人近期将离开上海”虚假信息的5个群组 

  4.微信群“75届高中(2)班同学群”

  5.微信群“十二连战友兄弟群”

  6.微信群“5469”

  7.微信群“大李庄”

  8.微信群“大学时代(六中队)”

  3 封停传播“傅雷中学对面小区申雅苑母女投湖自杀因为活不下去”虚假信息的7个群组 

  9.微信群“岁月如歌”

  10.微信群“★★《2中国俞氏群》★★”

  11.微信群“★《第四师战友群》★”

  12.微信群“★《北漍美女群》★”

  13.微信群“★《彩印人》★”

  14.微信群“幸福快乐每一天”

  15.微信群“温馨大家庭”

责任编辑:江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