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青团泌阳县委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

发稿时间:2022-05-13 15: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驻马店5月13日电 为提高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水平,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共青团泌阳县委组织成立专业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打造标准化培训课件,走进农村、社区、学校开展针对亲子关系、人际关系、轻松咨考、安全自护、父母及青少年心理调试等为重点的系列讲座。 

 

活动现场。张香丽 摄  

  5月12日,共青团泌阳县委携手河南省名师、泌阳一中专职语文教师黄有焕走进盘古乡,开展“关注心理健康,缓解考前压力”和“拒绝手机进校园,争做文明小学生”讲座活动,为80余名孩子送去了一堂“别样”的课堂,与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又温暖的下午。 

  初三学生正处于克难攻坚阶段,部分学生出现茫然烦躁、注意力难集中等心理现象。活动现场,黄有焕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实践经典案例,充满激情、生动风趣的语言开展了一期“关注心理健康,缓解考前压力”的专题心理讲座,帮助同学调适心理,鼓励同学们以自信乐观的心态满怀信心,轻装上阵,为最后“一公里”的考试冲刺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础。 

 

黄有焕和同学们互动交流。张香丽 摄  

  “拒绝手机进校园,争做文明小学生”讲座,在“幸福拍手歌”的旋律中拉开帷幕。黄有焕和同学们频频互动,与孩子们积极讨论手机带来的利弊,进一步让学生明白将手机带入校园的不良影响,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明白了科学技术是一把双刃剑,手机作为便捷的现代信息沟通工具,亦不例外。作为小学生,在价值观和自我约束能力的形成初期,要学会敬畏规则。”黄有焕提出建议,“对于拒绝手机,家长要把好源头关。家长要以身作则,不要在孩子读书、学习的区域随意频繁使用手机,做好学生自觉抵制手机的榜样。” 

  下一步,共青团泌阳县委将在各乡镇及“青翼家园”工作阵地继续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进村(社区)活动,让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