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章贡区:排查整治房屋安全隐患

发稿时间:2022-05-14 17:04:00 来源: 赣南日报

  本报讯 连日来,赣州市章贡区深入开展既有房屋建筑领域安全排查和整治工作,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既有房屋安全事故。

  据了解,该区各镇及街道办的住建、消防、城管等10余个部门,组成20余个排查工作组和督查工作组,依托社区网格员、村组干部、结对帮扶单位等,借助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系统、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手机助手APP等平台,对辖区内房屋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排查经营性自建房,以及地基变形、有地下室的老旧房屋,擅自改变用途、擅自加层的房屋,空心楼板建筑房屋,地处低洼、临河地段的房屋,历次排查整治未到位的危房等。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逐街逐栋排查,建立排查台账,存在安全隐患的实行销号式整治、闭环管理。

  截至目前,该区已排查房屋15223栋,面积2246.74万平方米;拆除危房面积约6250平方米。

  (任仕兰)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