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内黄:科技护航 91万亩小麦丰收在望

发稿时间:2022-05-30 14: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安阳5月30日电 小满不满,麦有一险。眼下,正是豫北小麦灌浆的中后期,也是小麦成熟、增加千粒重、形成产量的关键时期。近日,在安阳市内黄县万亩小麦绿色高产高效示范区,农技服务小分队奔走田间地头,科学指导农户做好小麦的后期管理,确保夏粮稳产丰收。 

一望无际的金色麦田。焦国建 摄 

  受去年夏、秋持续强降雨影响,内黄县今年约有34.2万亩的小麦晚播。为确保小麦丰产丰收,内黄县农业部门开展“百名技术人员包百村”活动,组织十多支农业技术服务小分队,实时调整小麦技术服务节奏,因地施策、因苗施策,从小麦的耕种、早中期管理到田间地头跟踪服务,让科技指导更便捷、更高效。 

  

河南省科技他派员下乡服务。焦国建 摄 

  眼下,正是小麦成熟的关键时期,也是群众需要技术指导的关口,农业部门技术人员全部深入田间地头,科学指导群众防倒伏、防干热风和喷洒叶面肥,促进灌浆、增加粒重,跑出小麦丰产丰收“加速度”。 

 

农户加强田间管理。焦国建 摄 

  “我们今年的小麦虽然晚播了20天时间,但是农技专家多次到田间地头指导,所以今年的小麦长势非常好。现在到了小麦灌浆期,专家又来了,老百姓对今年小麦丰收吃了个定心丸。”二安镇铁炉胡村村民胡学生说。 

 

安阳内黄一派丰收景象。焦国建 摄 

  据悉,目前,内黄县91万亩小麦已喷施了两次磷酸二氢钾、稀土等叶面肥,有效延长了小麦叶片功能,提高了灌浆强度,确保内黄县91万亩小麦丰产丰收。(张伟民 刘小方)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