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南阳: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行动 为高考护航

发稿时间:2022-06-07 11: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阳6月7日电 为持续推进“护苗”专项行动,在高考来临之际,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委宣传部联合该区“扫黄打非”办、区新闻出版局、区市场监管分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2”专项检查,为卧龙区广大考生和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一个安全稳定、健康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 

联合执法检查组工作人员在校园周边书店检查。刘洋 摄 

  联合执法检查组先后对十二中、四小、二十二中等中小学校园周边打字复印店、文具店、书店等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有无非法出版的少儿出版物、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等情况,对违法违规经营含有与高(中)招考试有关和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有害出版物、文具、游戏卡等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并现场进行“扫黄打非”知识的宣传教育。 

联合执法检查组工作人员在校园周边书店检查。刘洋 摄 

  下一步,南阳市卧龙区将严格落实各自主体责任,在高(中)招考试期间,时刻保持高压态势,组织精干力量,加大对出版物市场和网络的监管力度,进一步净化卧龙区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徐浩 刘洋)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