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十年巨变看河南】开封:老街巷华丽蝶变 千年古城焕发新光彩

发稿时间:2022-06-07 15: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开封6月7日电 党的十八大以来,经过十年的聚精会神的建设与发展,河南省开封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的房屋破旧、街道狭窄、道路不平、环境脏乱的一座老城,正在被一座基础设施完善、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具有中国古典韵味的新城取代。 

  在城区,背街小巷改造了,“断头路”修通了,老旧小区改建了,河道清澈了,游园多了起来。城墙内外,变化翻天覆地。  

  在乡村,农民脱贫致富,迈进小康生活,村里有了路灯,有了活动广场。如今,乡村振兴的号角响起,农民吃得好、穿得好、住得好,农村变得更美、更和谐、更幸福。 (张香丽) 

法院街。赵文建 摄 

金耀门。李克君 摄 

内顺城路。李克君 摄 

鼓楼广场。李克君 摄 

环城墙公园。赵文建 摄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